close
沒想到自己還有機會爬山..原本以為四叔離開後,我在也不會有機會登高山了.
這次登山,跟了個爛團體去,真是很令人生氣:
一堆理事長 -- 意見一堆 七嘴八舌的 每個人都自認是爬山高手
一個高山嚮導 -- 經驗不足 沒有決定權  不果斷
幾個協會的重點人物 -- 自私的就只想往上爬
 
第1天 抵達武陵農場 夜宿武陵山莊
 
第2天  AM 7.30 登山口出發
          PM 1.05 抵達369山莊
         天氣越來越差 雲霧中 偶飄毛毛細雨
         接近中午 到達雪山東峰 標高3199 (我的第二座百岳)
 
第3天 超誇張的一天
         行程每隔30分鐘更改一次 , 比人家朝令夕改 還利害吧!
         說好AM 3.30攻頂  嚮導說山上下雨 危險 不能去, 改6.00起床 雜音就出現了!@#$%t^&%!
         接著  當時雨停了  又說沒吃早餐不能去  雜音!@#$%%^&&* , 改 5.00吃早餐  
         6.00出發到黑森林走走就折返  攻頂的話 時間不夠 
         那時清晨4.00左右 星星出現了 黑暗之中 遠山的雲 慢慢向山莊湧進 超美 一個雲湖
         就要日出了 雲層還是厚厚的  所以沒看見洪紅的太陽 但是光的折射 讓整各山頭的雲海
         美到 無法形容 快門猛按 深怕下一秒 美景會自眼前消逝   終於不用再用手電筒了 6.00了
 
         因為不攻頂 , 所以 我就不去黑森林了   留下來善後  清點睡袋   AM7.00 與其他夥伴一起下山
         還以為下山很快呢 其實不然 上山靠的是心肺 下山靠的是肌耐力  每一步都是衝擊 
         我也是花了4個半小時自369山莊到登山口  這途中 天氣越來越好 下過雨 山更美了 
         好青翠的山  藍天也出現了  雲海 就在眼前  讓我真的像跳入雲中與大自然融合的衝動....
         下山時 遇到登山的山友很多 剛巧碰到三立的台灣全紀錄的製作群 他們要走聖稜線 登山者的
         最愛,  剛好聊天的高山嚮導也是南區搜救隊的組員 是四叔的夥伴 講著 我又哽咽了.......
         登上百岳都不會讓我哭 , 只有這事讓我感到又光榮 又難過 又感動
        
         當我們到七卡時11 點了 才聽說去走走的那批人又分成兩批人馬攻頂去了, 他們預計 PM1.00
         會到七卡吃午餐  還說嚮導不會讓他們拖時間 我就問 會有那麼快嗎? 我都走4個小時下到七卡
         耶 ,  領隊說"行啦"  好吧 那我們等2個小時 也還好 不是嗎 沒想到根本沒預期中的快
       
         回到登山口 12.30 第一批到的  幫忙把寄放的行李全取出 拿出泡麵 飲料 將其他不用東西搬
         上車 換衣服整理好自己的背包   又被當作工作人員  "教育" 一下 我哪知道泡麵剩多少 
         酒有幾瓶  背包有幾個  我又怎麼會知道房間11點就得退房   放東西的那輛車的司機不見人影
         害得他們花錢買泡麵 ...真是"干我屁事" 啊!!!!!
         管事的一干人等  只有一心想攻頂  沒考慮到撤退的人  說得一嘴團體活動  做得卻是最不服從
         的事  
         等著等著終於陸陸續續有攻頂的人回來了PM 4.00 我很不爽 , 不只我 有能力攻頂卻沒攻
         的 都很不爽.  下來的人 沒有道歉 , 一個個接受著讚許的掌聲. 我真的越來越生氣了 
         被騙的感覺越來越重  我氣到想自己坐火車回去台北  當然被阻止了 
 
         回到家都12點了 沒力氣生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tany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